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国家标准委部署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行业试点工作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0] 关注度:[1373]

   2015年8月20日下午,国家标准委崔钢副主任主持召开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行业试点工作主任专题会议,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部、工业标准一部、工业标准二部以及服务业标准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崔钢副主任传达了企业标准管理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要选择基础好、市场化程度高的行业和一些标杆企业率先开展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和监督制度行业试点,推动行业联合实施。引导发挥专业学协会、科研机构、专业技术委员会向企业和社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服务。要积极探索建立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监督机制,完善监督评价体系,加强对标准本身的监督评价和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不断提高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的协同性。
   崔钢副主任要求各专业部室要高度重视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行业试点工作,尽快落实试点行业和具体责任人,积极研究行业试点的任务目标和工作内容,服务全局企业产品标准管理制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