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国家标准委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15年世界标准日宣传工作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6] 关注度:[2221]

   近日,国家标准委印发《国家标准委关于做好2015年世界标准日宣传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做好今年世界标准日的宣传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通知》指出,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 2015年世界标准日主题确定为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意在凸显标准的互联互通作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国家标准委将今年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确定为标准联通一带一路人才筑就标准未来,旨在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家战略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突出人才对标准化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通知》强调,为做好2015年世界标准日宣传纪念活动,形成集中宣传效应,国家标准委将于世界标准日期间在京举办世界标准日中国宣传周主活动;举行重要标准新闻发布会;举办迎大会展风采国际标准化英语比赛;发布国内外相关消费品安全标准对比结果报告;举行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20周年专题宣传;开展标准化微视频大赛征集评选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此外,国家标准委还将制作发放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宣传海报。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贯彻落实《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和《贯彻实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行动计划(2015-2016)》,大力宣传推动标准化改革的新举措,宣传标准化服务国家战略取得的新进展,宣传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积极传播标准化工作理念,弘扬标准化文化,不断强化全社会标准化意识。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方法,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策划一批创意新、影响大、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标准化工作改革、各方面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国标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