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第13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济南举行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1] 关注度:[2240]

     10月26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第13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届论坛以“标准化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为主题。国际标准化组织张晓刚主席为论坛发贺信,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讲话。

  张晓刚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集思广益,探索和交流标准化在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以及促进我国经济迈向中高端中的作用。

  纪正昆指出,以标准化助力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创新,一要积极参与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强化标准化战略意识、战略定位和战略布局,构建服务发展的“大标准”。二是积极实践标准化改革,深刻理解新型标准体系的丰富内涵,着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积极提高中国标准国际化水平,社会组织、产业技术联盟和企业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着力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战略,有效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构建开放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国内外标准化领域及企业界共45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论坛颁发了“2016年度中国标准化助力奖”和本届论坛征文优秀论文奖,其中“中国标准化助力奖”为首届颁发。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