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内标准动态

标准推广与版权保护推进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4] 关注度:[26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39届国际标准化组织大会上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11月8日,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版权局联合指导下,国家标准版权保护工作组办公室在福建厦门举办了标准推广与版权保护推进会。国家标准委副主任郭辉、国家质检总局执法司司长严冯敏、全国人大财经委法案室副主任钟真真、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庭长蒋志培等出席了会议。

  国家标准委郭辉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标准版权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标准版权保护工作形成了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国家版权局、全国“双打办”、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良好协调工作机制,“打击针对含有著作权的标准类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连续三年列入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近年来国家标准版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国际组织的高度认可。郭辉副主任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克强总理在ISO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标准推广和版权保护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的形势,继续推进标准化工作的创新。

  郭辉副主任要求,一要做好标准的推广和版权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标准在推动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产业协作方面的作用;二要做好标准版权保护工作,积极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三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承接好加快《标准化法》的修订工作;四要做好标准化推广服务,积极推进“标准化+”新模式;五要继续发挥联络协调机制作用,在更高水平上做好版权保护和推广工作。

  会议总结了一年来标准版权保护工作,探讨了《标准化法》修订和标准推广过程中标准公开与版权保护的关系,交流了标准公开与版权保护工作中的新情况,分享了标准版权保护理论研究成果,并就进一步促进标准推广、保护标准版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会议代表一致认为,近年来标准推广和版权保护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有力地营造了全社会使用正版标准的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是今年世界标准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全国“双打”办、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国家质检总局法规司、国家认监委政策与法律事务部和部分标准化研究院的代表及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大学、律师事务所的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闻来源: 国标委官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