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际标准动态

欧盟发布5种物质限制提案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17] 关注度:[2472]

  近期,包括欧盟风险评估委员会、社会经济分析委员会及欧洲化学品管理局等在内的多个机构连续发布多项有毒有害物质限制提案。涉及包括涂料中的镉及其化合物、1-甲基-2-吡咯烷酮(NMP),纺织品中的壬基苯酚及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塑料及纺织品中的溴化阻燃剂—十溴二苯醚等5种物质。该系列提案将于2014年底前进行公众咨询,并给出最终决议,提案一旦通过将对相关产品中该5种物质的使用量进行限定。

  欧盟是宁波主要的贸易输出地,年出口额近200亿美元,出口产品涉及化工产品,能源大宗商品,纺织服装、机电、玩具、塑料制品等消费品,食品等多种类别。近年来,随着欧盟技术性贸易壁垒的日益完善,我国出口产品遭欧盟通报数量逐年增加。我市出口商品也频遭通报,今年前三季度,通报案例已达23起,同比增长21%。该系列提案限制将涉及多类日用消费品及化工产品,其中塑料、纺织品等消费品是我市出口的支柱性产业,相关限令一旦实施,必将产生新的冲击。

  为此,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加强对欧盟相关产品技术法规及更新信息的学习和跟踪,严格按照最新规定要求指导生产,提前发现问题,降低产品出口风险;二是严控产品质量,重视产品原料采购及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避免使用受限有毒有害物质;三是提高内部自检能力并积极与检验监管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加强制成品质量把关。

信息来源:宁波市对外经济贸易培训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