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标准动态 - 国际标准动态

美国发布最新限制物质清单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9] 关注度:[2586]

近期,美国服装及鞋类产品安全协会(AAFA)发布了全球限制物质清单,其中增加的受限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二异己酯、氯化镉、硼酸钠,硼酸及钠盐、过硼酸钠都涉及到纺织服装、鞋、旅行用品、家用纺织品和其它时尚配件,另外清单中移除了六氯环己烷,增加了儿童产品中六价铬的限制量。

  随着美国市场对纺织品的无害需求越来越高,AAFA组织发布的全球限制物质清单门槛不断升级,包括了各国政府以法律或法规的形式来进行限制的化学品和在产品中包含的其他物质,如甲醛、杀虫剂、重金属、阻燃剂等,构筑成各国纺织鞋服等商品进入美国市场的一道重要技术屏障。

  为此,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积极获取受限物质清单的最新更新信息,严格按照最新规定要求指导后续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提前发现问题,降低产品出口风险;二是严控产品质量,重视产品原料采购及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避免使用受限有毒有害物质;三是提高内部自检能力并积极与检验监管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加强制成品质量把关。



信息来源:宁波日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