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English

首页 - 文标委动态 - 标委会动态

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宁津召开
来源:全国文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作者: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关注度:[223]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进一步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2023年12月7日,2023年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14)年会在山东宁津召开,文运标委会委员、文具分会委员和观察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运标委会秘书长助理郁岩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214092841.jpg

会议上,文运标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易晓俐总结了文运标委会2023年的工作,并提出了2024年的主要工作方向:要持续开展标准体系动态化管理,不断提升标准体系建设质量效益;着力提升标委会秘书处综合能力,确保标委会年度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大力开展标准化科研和创新工作,从科研奖励、标准研制、知识产权保护、科研成果转化等多位一体促进行业企业开展科研标准工作;加快标准的有效评价和复审工作,会将按计划和要求完成复审工作;加强与国际标准组织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以利于和支撑行业企业国际贸易的高速发展。



2023年是文运标委会成立后起步开局的一年,打造基础的一年,新的一年秘书处将继续强化标委会的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集标准化知识、专业化知识于一身的高质量标准化工作队伍,共同加快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让高标准引领高质量、高质量带来高效益,使文运标委会真正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文运标委会委员调整方案、财务报告、章程修改和2024年国行标计划项目等事项。此外,标委会组织全体委员对今年制修订的《固定式健身器材 第4部分:力量型训练长凳 附加的特殊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固定式健身器材 第5部分:固定式健身车和上肢曲柄类健身器材 附加的特殊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和《固定式健身器材 第9部分:椭圆训练机 附加的特殊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三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审查。与会委员及专家代表在听取了各标准起草人对标准的背景、起草过程、主要技术指标、试验验证等内容讲解后,进行了逐条认真地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最终,经投票表决,审查组一致同意三项标准通过审查。


会议组织代表分别参观了宁津健身器材产业集群企业--山东布莱特威、山东迈宝赫和山东罗赛罗德公司,美术画材行业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感受企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成效。


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年会圆满结束。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郝鹏


返回顶部